国防部:美持续强化南海地区军事部署推高地区紧张局势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7 15:40:22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国和菲律宾近期举行“2+2”部长级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反对中方在南海权益主张,以及将岛礁“军事化”并进行威胁挑衅的行动,将加快推进美在菲新增军事基地的部署。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相关海域拥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方在南海岛礁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必要的防御性力量,是依法行使国家主权,是完全正当合法的,其他国家无权对此说三道四。关于美在菲新增使用军事基地,中方已多次表达严正关切。当前,美方持续强化在南海地区军事部署,刻意推高地区紧张局势,地区国家应对此保持高度警惕。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坚定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