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方行径严重影响多边军控、防扩散与裁军进程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7 13:55:22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美方发布2023年《军控、防扩散与裁军遵约报告》,指称中国核试验活动不透明、开展敏感生物军事活动、从事导弹技术扩散活动等。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美方报告中的这些内容毫无根据,纯属凭空捏造、刻意抹黑,我们对此坚决反对。美方近年来在军控、防扩散与裁军领域奉行“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实用主义,采取“只识敌友、不分对错”的双重标准,在核不扩散领域不断甩锅卸责、退群毁约;独家阻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在全球建立上百所生物实验室;酝酿研发新型核弹头,伙同英国与澳大利亚开展核潜艇合作,推进外空和网络军事计划。这些行径严重破坏全球和地区战略稳定,严重影响多边军控、防扩散与裁军进程。

中方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严格履行国际责任义务,以实际行动维护国际军控与防扩散体系。我们敦促美方多反躬自省、少抹黑他人,认真回应国际社会对美方在遵约方面的关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