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同东盟国家军队一道推动中国-东盟防务合作走深走实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29 15:25:45

5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4ca2224a939afc5b25c8c690cad83707.jpg

记者:据报道,东盟防务高官扩大会工作组会视频会议于近期举行,发言人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谭克非:近日,中方派员视频参加东盟防务高官扩大会工作组会。与会代表主要研究了今年东盟防长扩大会有关工作,回顾总结了东盟防长扩大会专家工作组上一周期工作,并就下一周期各专家工作组共同主席国安排进行协商。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通过区域对话和合作机制,不断深化防务安全合作,并于2021年至2023年与柬埔寨担任人道主义扫雷专家工作组共同主席。中国军队愿积极参加东盟主导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同东盟国家军队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中国-东盟防务合作走深走实,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