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告慰志愿军先烈:老兵永在我心 我们在 你们就在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7-27 15:00:00

7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请问发言人新时代新征程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中国军队有什么重要意义?

谭克非:习主席深刻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天地有正气,凛冽万古存。70年前的战争硝烟虽已散去,但志愿军将士保家卫国的功绩彪炳史册,那首“舍生忘死保和平”的《英雄赞歌》代代传唱,在战争中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更是跨越时空、永续传承。老兵永在我心,我们绝不会任由他们被雨打风吹去。在此郑重告慰志愿军先烈: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你们就在;我们在,你们就在。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面对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雄赳赳、气昂昂,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坚决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