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扬 淬火成钢:国防部欢迎考入军校的新战友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7-27 15:20:00

7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2023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数量增多,总量达到1.7万余名,受到舆论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今年军校招生工作情况。

谭克非: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成才路径是多彩多样的,相信无论作出怎样的报考选择,都会实现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的同频共振,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目前,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录取工作已顺利完成,1.7万余名考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总的看,今年军校报考热度较往年有所提升,意愿报考人数持续增多,全国31个省市共5万余名考生参加军检;录取计划完成率创新高;生源质量逐年攀升,录取考生成绩平均高出各省一本线或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近90分。

携笔从戎,激扬青春。我们热烈欢迎考入军校的新同学!军校是大家军旅生涯的起点,是热血交融、梦想驰骋的地方。你们将在这里砥砺自我、锤炼胆气、淬火成钢,为强军事业贡献磅礴力量。前进吧,新战友。你们正青春,我们同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