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创新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8-31 16:12:47

8月31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8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李晓伟 摄

记者:近日,由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片《逐梦》播出,引发国内外舆论广泛关注。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八一期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牵头摄制的8集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片《逐梦》,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后,各大网络媒体平台作了转载,境内外300多家媒体报道评论,全网阅读量、触达量近30亿次。《逐梦》运用官兵微视角、话语新范式、表达年轻态,讲述34个代表性集体和个人奋斗强军的故事,充分反映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人民军队伟大变革、哺育造就新时代官兵,生动呈现军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最新成果,见证了青年官兵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的担当作为。这部片子,是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片《追光》的姊妹篇,是军队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网络传播和理论普及的创新探索。《逐梦》的热播,背后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真理力量的彰显,是全国人民对复兴图强的期盼,是广大官兵实干强军的感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