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球安全倡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9-28 15:42:44

9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9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吕哲 摄

记者:据报道,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舟山母港。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医院船执行任务情况。

吴谦:7月3日至9月19日,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2023”任务,出访基里巴斯、汤加、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东帝汶等5国,航行1.2万余海里,提供医疗服务4万多人次,实施手术近200例,47支次医疗分队深入34个当地社区、学校、医院开展诊疗,还接生3名“和平宝宝”。外国媒体和网民称赞和平方舟是“带来希望的东方大白船”、“不知疲倦的和平鸽”、“传递友谊的海上名片”。

自入列以来,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先后11次走出国门,航迹遍布三大洋六大洲,到访45个国家和地区,总航程28万余海里,为29万余人次提供医疗服务,实施手术近1700例,深化了中国军队与相关国家的友好互信,拓展了军事交流合作空间,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全球安全倡议,谱写了服务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绚丽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