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蓝剑-2023”海军特战联训深化两军务实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10-26 16:43:38

10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10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张智程摄

记者:据报道,中沙(特)“蓝剑-2023”海军特战联训近日闭幕。请进一步介绍此次联训的具体情况。与往届相比,此次联训有什么新的特点?

吴谦:10月9日至25日,中国和沙特阿拉伯在广东湛江举行“蓝剑-2023”海军特战联合训练,此次联训是两国海军首次在中国举行此系列联合训练,区分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实施,其中,基础训练和专业训练阶段,主要进行了楼房攀登、直升机滑降、潜水等3个专业24个课目的训练,综合演练阶段主要以中沙海军特战分队海上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联合行动为课题,开展了海上突击营救技能训练和联合营救演练,期间,沙方专门派出观摩团,现场观摩了海上综合演练课目。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联训取得圆满成功,为中沙两国海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机会,为进一步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提升部队海上联合行动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