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逐梦海天:欢迎加入舰载机飞行员队伍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11-30 16:08:12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海军近期举行招飞工作会议并全面展开2024年度招飞选拔工作,舰载机飞行学员的招收选拔备受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海军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在以舰载机飞行人才为代表的新质新域作战力量上取得显著成效,已逐步形成舰载机飞行学员招收选拔特色模式。在招收地域上,招飞范围覆盖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逐步在全国建设起14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组建海军航空实验班。在生源类别上,涵盖普通高中毕业生、青少年航校毕业生、军地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大学生士兵,2024年首次面向应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选拔舰载机飞行学员。在性别构成上,2023年首次组织选拔舰载机女飞行学员,有望产生我国首位舰载机女飞行员。在培养手段上,探索建立舰载机飞行员“生长模式”培养路径,全面形成舰载机飞行学员昼夜间全时域培训能力。

舰载机飞行员是“刀尖上的舞者”,是勇敢者的事业。我们热烈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加入舰载机飞行员队伍,激扬青春,逐梦海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