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要求美方停止一切危险挑衅行径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1-12 15:40:42

1月12日下午,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大校就近期涉军问题发布消息。

记者:据美媒援引美军方官员言论称,自去年10月以来,两军未再发生重大舰机危险接近事件,显示双方军事紧张正趋缓和。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张晓刚: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在于美军舰机跑到中国家门口滋事挑衅,在中国周边海空域进行长时间、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活动。中国军队依法依规进行反制,有关行动正当合理、专业克制。美方需要做的是,停止一切危险挑衅行径,严格约束一线兵力活动,这才是避免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本之策,这才能够切实为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