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阶段提升训练效益 全身心备战武汉军运会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17 10:55:09

长江日报记者:请贾世江大校介绍一下我军运动队备战武汉军运会的总体计划以及目前的状况。谢谢!

贾世江:可能大家已经注意到了,今年6月份我们在京召开了备战武汉军运会的誓师动员大会。会议明确以军运会开幕时间为最后节点,倒排训练计划,精准把握重心、系统组织训练、科学掌控节奏,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的训练效益。备战训练大体划分五个阶段,一是训练储备阶段,重点抓好计划制订和人才补充,开展基础体能和技战术训练,打牢基础,形成基本技战术能力。二是突破提高阶段,重点开展技战术攻关、重难点突破,逐步提升训练强度,巩固自身特长,解决薄弱环节,形成总体综合实力。三是实战检验阶段,重点开展合训合练,模拟对手开展实战对抗,检验训练成效,提高运动员心理素质,形成实战能力。四是临战冲刺阶段,重点锁定金牌点,制定备战管用、参赛实用的程序化作战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形成夺金竞争力。五是竞技状态形成阶段,重点组织公关团队精准指导、精准保障,形成最佳竞技状态。目前,第一阶段基本结束,各项目队正按照计划有序展开备战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