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医疗队悄然撤离:服务人民本色所在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30 16:36:23

记者:近期,我们注意到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悄然撤离的消息,没有警车开道,没有夹道欢送,有网友称之为“冬雪中逆行驰援,春风中悄然撤离”。还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他们留下的一尘不染的医院、队列般整齐的医疗器械、豆腐块般的被子等。有评论称,这体现了老红军传统在新时代的回归。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经过举国上下的艰苦努力,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取得积极成效,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阶段。这个成果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得益于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

关于你所说的“悄然撤离”,我想强调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是人民的子弟兵,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这支军队的宗旨所系、本色所在,是一代一代传承的光荣传统。在人民利益面前,这支军队永远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突击队。“悄然撤离”,是军民鱼水情的生动体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