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30 17:00:12

记者: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态势逐步向好,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然繁重。请问军队目前正在承担哪些疫情防控任务?下一步,军队将重点做好哪几个方面的工作?

吴谦: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基本控制。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军队着眼疫情发展变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为抗疫斗争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加强海外军队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完善疫情响应机制,从严加强人员管控,做好物资筹措和医疗救治工作;二是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增加医疗备勤力量,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三是推动抗疫国际军事合作,采取派遣专家组、援助物资器材和视频技术交流等形式,为相关国家军队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四是开展军队爱国卫生运动,围绕“弘扬传统、革除陋习、培塑新风”主题,组织部队广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