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与东盟等各方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国际军事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30 17:18:13

7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东盟近期举行了防务系列视频会议。请介绍一下中国军队的参与情况。

任国强:7月7日至8日,中国军队代表在北京参加东盟防务高官扩大会、东盟地区论坛安全政策会视频会议。与会各方就军队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与地区安全形势等议题进行交流,就加强东盟防长扩大会与东盟地区论坛协调交换意见。中方重点介绍了中国军队参与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和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有关情况,提出各方应加强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能力建设。会议取得了增进理解、扩大共识的良好效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与东盟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保持密切沟通协调,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交流与合作,在抗疫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和召开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各方在抗疫、联演联训、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