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近期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安全产品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24 15:55:15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此背景下,中国军队近期如何继续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安全产品?

任国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在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持续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安全产品,用实际行动承担大国军队责任。近一个月以来,中国军队在疫苗援助、护航、维和等任务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抗疫合作方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于5月底至 6月初分别向毛里塔尼亚、几内亚和莫桑比克等军队援助新冠疫苗。在护航方面,中国海军第37批护航编队自今年1月16日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以来,共圆满完成40批64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并于本月上旬与第38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进行任务交接后返航。在维和方面,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近期在尼拉贡戈火山爆发后连续冒险奋战,抢修转移灾民的交通“生命线”,先后保障1800余台车辆通行。目前正继续执行火山岩清理、难民营构建等任务;中国第8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的413名官兵,因出色完成警戒防卫、武装巡逻、工程建设、医疗保障等任务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军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国际社会提供国际公共安全产品,通过多种方式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