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才的事迹,给大家带来哪些感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11 03:18:04

“对于国家我是不能亏欠的”

——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感言

王继才夫妇是一对老典型。2011年9月,我在江苏省军区宣传处工作时,与同事一起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录制央视国庆晚会过程中伴随采访。这一次采访,他们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像礁石一样“光亮而实诚”,不善言辞却信仰坚定,那就是心里装着国,到哪总惦念着岛,牵挂着开山岛上的一草一木。这是一种最朴实的忠诚,正如王继才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我的一生,上亏欠了父母,下亏欠了儿女,但对于国家我是不能亏欠的!”

——空军杭州疗养院政治部  柯文才  

12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军校毕业分配到素有“闽粤咽喉”“南海前哨”之称的南澳岛。海岛景色虽美,但面对茫茫大海,想到将来守岛生活的孤寂,难免心生郁闷。时任团政委在给新任职排长上课时说:“看得出,你们上岛后有些失落,我建议你们学学开山岛老民兵王继才,他那个岛比南澳岛小多了,但他们夫妻二人已经守岛20年。”

那是我第一次听说王继才的事迹,留下了深刻印象。王继才说,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我想,这何尝不是一代代守岛人共同的誓言。有人说,岛是海的眼,兵是岛的眸。王继才,就是茫茫大海上最闪亮的“眸”!

——湘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  田祥  

一个普通民兵,执着坚守海岛32年。我们作为边防军人,更应该学习王继才夫妇的爱国奉献精神,用他们这种价值追求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武警连云港边防支队达山岛边防派出所所长  苏烈彬

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我也是一名戍边人,作为基层干部,我要像王继才同志那样,热爱边防、扎根基层、忠诚使命,为祖国的边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12连指导员  朱喆

身处“地下龙宫”,守护大国重器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技术阵地条件虽苦,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像王继才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守岛卫国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保障长剑决胜九天。

——火箭军某旅阵管连三级军士长  马勇志  

学习了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更加理解了爱人常说的家国情怀是什么。再多的语言也不如王继才夫妻32年坚守的实际行动来得直白,他们真的很伟大。虽然我和爱人婚后聚少离多,但跟王继才一比,我们的生活条件好多了。我爱人在国防动员系统工作,前不久刚由现役转改文职。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希望他也能像王继才那样不忘初心、安心工作,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尽可能地关心帮助像王继才那样的同志和家庭。

——延边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李绍尉妻子  杨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