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解读表彰通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帅 王永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0 10:28:31

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训练管理部,对全军院校37名优秀教师和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通报表彰。

捧读这份表彰名单,笔者发现为战育人、为战抓教,是本次全军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奖励最鲜明的特点。

在37名受到表彰的军队院校教员中,四分之三以上从事作战训练、联合勤务和作战装备保障等专业课程教学,在培养打仗人才、培育打仗专业、研究打仗问题等方面成绩显著。国防大学教授高明峰,从教33年来,多次带领教学团队参加全军性联合作战演习;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教授卞修武,长期坚守本科教学一线,培养了大批基层卫勤骨干人才;火箭军工程大学巾帼教授王雪梅,主讲5种型号导弹武器的20门主干课程,多次参加实弹发射,为火箭军靶场落点检测进入自动化时代奠定了基础。还有海军潜艇学院教授王永生、空军预警学院教授武文、武警警官学院教授薛振中……这支以战领教、为战抓教的一流教员队伍,堪称新时代军队院校教员的优秀代表。

在这份表彰名单里,还有两个特殊身影——首次受到全军表彰的文职人员教员。作为不穿军装的军校教员,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外语教员刘源源,是全军招聘的第一批文职人员,为军队院校慕课教学、网络教学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教员常瑞,连续5年承担小班教学改革任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赢得了学员们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陆军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军、空军勤务学院教务处处长姚焕明与武警后勤学院教学考评中心主任战丽等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也光荣地受到表彰。他们长期奋战于教学管理服务一线,在院校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陈帅、王永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