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崇尚英雄成为自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 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16 08:57:15

■陈 放

英雄,是民族挺起的脊梁;青年,是国家依靠的栋梁。在青年心中种下英雄的种子,让“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传承英雄的红色基因,高擎先烈之旗、赓续先烈之志,是培育中华民族栋梁、挺立中华民族脊梁的必然要求。然而由于受多元文化的冲击,一些青年心中少了英雄的位置,而对所谓明星、网红的情况“如数家珍”,跟风模仿,缺乏阳刚之气,一身“奶油味道”。

青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成长定型期,其精神世界就像土地一样,不种“庄稼”就会长“杂草”。如果任凭血性流失和基因变异,就会使一些“杂草”疯狂生长,必然不利于青年的健康成长,也会对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发展造成危害。“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青年要健康成长,应让崇尚英雄成为自觉,将英雄的崇高信仰注入心田,从英雄精神中汲取力量,立鸿鹄志、做有为青年,并让这种信仰信念化为自觉行动、成为脚下足迹。要自觉捍卫英雄,与歪曲历史、诋毁英雄的不良现象作坚决斗争,让英雄精神深入人心、薪火相传。这样,广大青年才能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在英雄光芒的映照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永远“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