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代表们共同的表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远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3-11 10:28:14

3月9日下午,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第九小组会议现场,上一位代表发言刚开始,来自陆军的王国新代表就起身到发言席旁边,等待11分钟后才轮到他发言。

“其他代表和我一样,要想发言必须‘抢占’发言席。”小组会议结束后,王国新代表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一段“尴尬”经历。

3月8日上午,看到一位代表发言完毕,王国新代表立即起身,用余光看到同样来自陆军的习朝峰代表几乎同时站了起来。尽管习朝峰代表距离发言席近,可王国新代表不肯放弃,快步追上了他,诚恳地询问能否让自己先发言,结果遭到婉拒。

“抢着发言,折射的是代表们共商国是的信心更足了。”一位多次参加两会保障的工作人员说。

王国新代表向记者坦言:“这份自信,来之不易。”

去年,王国新代表在上级统一安排下,先后到多个部队调研,和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在这次发言中,王国新代表围绕合成部队作战训练数据体系建设,提出3个方面的问题。同时,他还提出了搭建数据体系等4条建议。

大会工作人员、陆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局干事王建磊说,他们去年先后协调陆军的全国人大代表到数十个军地单位进行广泛调研,有效提升了代表们的履职能力。

“去年上级安排我到海口、三亚等城市调研,我对接下来的发言充满信心!”习朝峰代表说,代表基层官兵建言献策,既是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神圣的职责使命。

(解放军报北京3月1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