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增辉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12 09:15:1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之际,《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先后出版发行。学好和用好这两本《纲要》,既是强化理论学习的客观要求,也是搞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步骤。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习《纲要》归根结底要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毛泽东同志就说过:“对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能够精通它、应用它,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联系实际,符合人们认识事物的普遍规律。如果学而不思、思而不用,或是知而不信、信而不行,都不可能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广大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应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积极纠治表态化、浅表化、功利化等不良学风,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