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入党一生一次 躬身力行一生一世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温金 吕金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1 08:59:2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近期,各级普遍结合“七一”建党纪念日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新老党员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

从站在党旗下郑重宣誓的那刻起,每名同志的履历上就增添了一个光荣的身份——共产党员,这既承载着光环和荣誉,更赋予了我们使命和责任,加入党组织只是起点,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

我们常讲,“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从战火纷飞的硝烟年代到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先锋队”的影子,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的足迹。

周恩来总理一辈子“在任何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要以誓死不变的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钱学森“我的一腔热血只图报国”,王继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守岛是本分”,航天员群体“只为五星红旗在太空飘扬”……在人生的画板上,他们把奋斗作为底色,以家国情怀为画笔,描绘的是强国蓝图,坚守的是为党为国为人民的本色初心。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军人,理应树立为民族复兴、富国强军而永远奋斗的人生目标。

不论时代如何发展,条件如何变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不变的,也是要毕尽一生去实践的。当然也有一些人,在各种诱惑面前缺乏警觉,放松要求,究其根源就是忘却、背叛了初心,最终自毁长城。

对此,每名党员都要经常自我反省、自我叩问,是否在切实坚守当年那份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是否努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党的各级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执行和维护政治纪律的责任,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党的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躬身力行一生一世。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决不能当作一句口号。当前,我们应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造学习、改进学风,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理解,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徽戴起来,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切实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备战打仗、强化担当精神,努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