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题教育实践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伟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08 09:11:43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主题教育离不开学习教育,但绝非坐而论道,而要突出其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要求全过程抓紧抓实、落地落细。这种鲜明的实践性,体现在学用一致的良好学风上,体现在深入一线、集智解难的调查研究上,体现在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的检视反思上,更体现在问题一并查纠、整改一体落实的专项整治上。

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专项整治的具体内容,自觉进行拉单列条、挂账销号。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较真碰硬,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像钉钉子一样,一件一件整改到位,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的实绩上、官兵的评价反馈上、练兵备战能力的提高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