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如作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明举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2 15:14:31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展开,吹响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冲锋号。对党员干部而言,担当作为既是肩负的责任,更是艰巨的战斗,既要冲锋陷阵,更要善谋善战。

敢于打“攻坚战”。我们的事业步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阶段,必然面临诸多挑战。一些同志存在“怯战”心理,有的嫌苦怕难不想为、有的本领恐慌不会为、有的畏惧风险不敢为。担当作为必须“敢”字当头,具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一马当先的锐气,一以贯之、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坚持为党尽职,拿出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定力,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抓重点、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努力为党分忧,切记为官避事平生耻,不担当半点儿忠诚都没有,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血性,敢打硬仗、恶仗,像焦裕禄、廖俊波、宋月才等英模那样,流汗不惜力,流血不惜命,用生命践行使命;始终做到为民造福,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急难险重任务顶得上去,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主动打“协同战”。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发动的“百团大战”,是合力攻坚、协同作战的经典战例。担当作为需要多方发力、各级联动、密切配合。领导之间凝心聚力,既要敢喊“看我的”“跟我上”,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又要组织好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成军”,形成攻坚克难、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党员干部各司其职,扣紧战斗力链条中属于自己的一环,扛起责任,履职到位,带领广大群众画好“同心圆”,唱好“大合唱”。上下左右协力配合,各自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畅通内外对接渠道,构建纵横联动机制,形成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的良好局面。

顽强打“持久战”。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没有止境,由此决定了担当作为必须要有韧性、狠劲和毅力。担当作为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不可急功近利、虎头蛇尾,不能雷声大、雨点小,不应时紧时松、忽冷忽热、时断时续,必须立愚公移山志、用水滴石穿功。应稳中求进、善作善成,坚持日复一日、周而复始、百折不挠,不留“半截子”工程,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达目的不罢休,干一件事成一件事。应永葆初心、接力前行,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不计个人得失,甘做“种树人”,甘当“挖井人”,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气神,跑好强国强军接力赛。

(作者单位:成都市金牛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