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贵在自觉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卫华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7-15 08:49:52

“少讲客观原因、多讲主观原因,少讲共性问题、多讲个人问题,少讲老问题、多讲新问题……”某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刀刃向内,搞好检视反思和自我剖析。

“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传统和优势。陈毅元帅曾在诗中写道:“灵魂之深处,自掘才可能。”只有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发现自身不足,才能在主题教育中把存在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把突出问题解决好。

检视问题贵在自觉,难在深刻。党员干部应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扪心自问、细照深查,虚心听取官兵意见,把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力戒大而化之、隔靴搔痒,力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