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时候,军人必须冲在前面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忠波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3 11:02:03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江城武汉暴发,进而向全国各地蔓延。紧要关头,习主席一声令下,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军队听令景从、闻令而动、遵令抗疫,从除夕夜军队派出三支共450人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到全军抽组1400人医疗队接管火神山医院,从驻鄂部队组建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到全国各地迅速动员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抗疫工作,人民军队一连串的“硬核动作”,在网上瞬间“刷屏”,点赞与好评久久不息。

爱人用微信给我发来相关消息的链接,感叹道:“最危险的时候,总是军人上!”我当即自豪地回答:“这个时候,军人必须冲在前面!”

“有一种使命我们肩扛着,有一片风浪我们紧盯着,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军人生来为战胜。每当战斗打响,每名军人心中都会升腾起为人民出生入死、为使命奋勇前进的斗志和力量。在疫情肆虐,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时,革命军人义无反顾地冲上去,责无旁贷地把使命扛起来,无论多么凶险,遭遇多大困难、多少险阻,也会以“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战斗姿态,坚决打头阵、攻堡垒,即使牺牲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指向胜利的方向。

“军人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最危险的时候“解放军来了”,几乎成为人民群众遇险时的“心底呼唤”。抗洪抢险,军人在滔天恶浪中挺身上前,用宽厚的身躯封堵决口;抗震救灾,军人在残垣断壁中艰难搜索,冒着危险拯救生命;反恐维稳,军人在生死考验中恪尽职守,用忠诚无畏的信念守护平安;护航维和,军人在异国他乡展现风采,用英勇果敢的力量彰显中国担当……危险无处不在,考验无处不在。人民群众危难之时,就是中国军人前赴后继、勇敢冲锋之时。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人民军队勇挑重担、敢打硬仗,既是职责所系也是人民所依。冲锋在前没二话,护佑人民有担当,是中国军人忠诚使命、英雄本色的最好诠释。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而这绿军装、红帽徽,凝聚着革命军人的初心使命,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革命军人的身体里,永远流淌着“不忘初心”的血液,永远烙刻着“向前冲锋”的印记,永远回荡着“为民奋战”的心声,逢遇危难之时、千钧一发之际,就迸发出“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的血性胆气,以最果敢的姿态战斗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平时保健康,战时保打赢。对军队医护人员而言,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战士,哪里有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那一份份印着红手印的请战书、那一张张被勒出深深印痕的脸庞、那一个个席地而眠的身躯、那一句句铁骨铮铮的誓言、那一条条攥着手机却没发出去的信息……讲述着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的战斗历程,讲述着“宝贝,你不要哭,妈妈很快就回来”的感人故事,讲述着“50后突击队”鏖战一线、誓死不退的拼搏壮举,书写了绿军装与红十字融汇的不朽传奇。他们身上体现出的家国情怀,扛起了呵护生命的重任,带来了向死而生的希望,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响亮自信的回答。

虽然无缘过春节、无暇元宵节,与团圆作别,但在人民安危面前,革命军人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他们中的许多人,没有原地不动,居家抗疫,而是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勇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和守护者。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在这片土地上,最危险时候军人的挺身而出,敢打硬仗,必将驱走凛冽的寒冬、拥抱明媚的春天,奏响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凯旋之歌。

(作者单位:69007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