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和混乱,美国少数政客在干什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红山客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16 20:00:00

“四问美国少数政客”系列评论之②:

面对疫情和混乱,美国少数政客在干什么?

■红山客

插图作者:唐建平

当前,美国深陷新冠疫情、经济衰退、抗议示威三大困境。面对美国历史上罕见的混乱局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少数政客没有把心思放在阻止疫情蔓延上,放在解决种族矛盾上,放在改善民众生活上,而是时常跳出来搞一些令人费解的“神操作”、“神言论”。人们不禁要问:这些美国政客到底在干什么?

欺骗造谣、“甩锅”他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少数政客“满嘴跑火车”的荒谬言论,让美国民众深受其害。他们先是轻描淡写地说“新冠肺炎是一种流感”、“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非常低”,接着信誓旦旦地表示“病毒会因4月份高温而消失”,后来又胡乱推荐羟氯喹、消毒剂等治疗新冠肺炎,致使美国感染人数、病亡人数均遥遥“领先”其他国家。自知无法向本国民众交待后,这些政客又频频“甩锅”中国,大肆造谣“病毒源头在中国”、“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指责中国“隐瞒疫情”等等,以期转移民众注意力、转嫁国内危机。蓬佩奥甚至将美国疫情应对不力归咎为“不完善的中国数据”,还企图联合其他国家“抱团敲诈”中国。在这次疫情当中,美国少数政客不仅把撒谎习惯展现得淋漓尽致,还增加了反咬一口的强盗逻辑。

泼皮耍赖、不守诚信。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的顶级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包括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都承认,根据基因序列判断,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并非人工合成。但蓬佩奥等少数政客仍在喋喋不休污蔑中国,已经完全不是科学推断、合理质疑,而是赤裸裸地“硬推抹黑”了。美国政客没有忘记往自己脸上贴金。今年2月份武汉疫情胶着之际,蓬佩奥就开始在各种场合吹嘘对华拨款,从最开始拨款1亿美元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缩水至拿出“最多”1亿美元支持中国“以及其他受影响的国家”。这些政客对中国“口惠而实不至”,却在抢夺盟友防疫物资上毫不手软,堪称“现代海盗”。

践踏道义、玩弄双标。去年10月23日,美国众议长佩洛西把香港暴徒当街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行为称为“为香港的民主和法治进行的非暴力抗争”,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今年5月底以来,因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跪杀”引起大规模抗议示威仍在持续,美国当权者却强硬警告“敢抢劫就开枪”。美国一些政客对香港警察文明克制的执法行为说三道四、横加指责,却要求各州州长镇压抗议活动时“必须变得更加强硬”、“必须抓人”、“必须追踪他们”。这些美国政客张口闭口“自由”、“民主”、“人权”,标榜自己是“普世价值”、“国际道义”的捍卫者,却一再犯选择性失明、选择性失语的“老毛病”。他们的做法是典型的“世界驰名双重标准”,是将人类文明的道义标准踩在脚下肆意蹂躏。

煽风点火、制造麻烦。美国少数政客对本国疫情和民众生命熟视无睹,却热衷于到处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在涉台问题上,明目张胆祝贺蔡英文就职,公然支持“台独”势力;在涉港问题上,怂恿挑唆反中乱港势力“暴力抗争”,明里暗里为黑暴分子撑腰打气、提供保护,还借口全国人大通过“港区国安法”,叫嚣对中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采取所谓制裁措施;在涉疆问题上,6月17日美国将所谓“2020维吾尔人权法案”签署成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煽动我民族矛盾。除了给中国下套子、设绊子之外,这些政客还肆意破坏国际秩序,近些年接连操纵退出《巴黎协定》、《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伊核协议》、《中导条约》、《开放天空条约》,以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教科文组织和世卫组织等。这些政客的言行举止,已经使美国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秩序破坏者”、“麻烦制造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