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2-02 10:03:10

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习主席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1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2年春节团拜会,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使命担当、锐意开拓进取,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战区机关干部倍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加紧练兵备战,加快规划执行,加强改革创新,跑出新时代奋斗强军的加速度,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陕西西安解封数日,城市活力再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驻军部队与当地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党委一班人认真收看收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抗疫斗争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坚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定能够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山西省霍州市人武部副部长韩壮壮感慨良多。前不久,习主席到霍州市冯南垣村视察,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韩壮壮介绍说,他们与该村10余户受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帮助重建住房、抢收抢种、捐赠过冬物资,让村民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雪域高原,西藏和平解放纪念碑巍峨耸立。202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西藏军民备受鼓舞。放牧戍边的山南市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激动地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我们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万家团圆日,官兵战备时。新春佳节,驻守在喀喇昆仑高原的新疆军区官兵坚守战位、守护祖国安宁。他们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我们将继续发扬‘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的优良作风,坚决带领广大戍边战士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在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营区,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警卫分队政委马成龙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全球瞩目,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这些成就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在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结果。我们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完成好维和任务,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军队热爱和平、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河北省军区遴选66个村作为“革命战地、英雄故乡”振兴帮扶村,战斗英雄董存瑞的故里南山堡村就在其中。部队帮扶人员衡新军在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后,对投身乡村振兴有了更深的感悟。他说:“我们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与当地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努力把南山堡打造成全省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示范区。”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奋进正当时。武警第一机动总队、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火箭军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空军某运输搜救团、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直属保障大队官兵纷纷表示,新的一年,我们要“追着未来出发”,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辉煌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朱宏博、潘娣、陶春晓、梅世雄、刘宝瑞,特约记者何武涛、王宁,通讯员赵威、卢旭东、赵欣欣、苏峰、杨绍通、张佳琦、杨从榕、焦文杰、朱家辉、俞浩天、轩荻等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