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正平:请相信人民解放军的热血和忠诚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放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05 18:37:52

8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并取得预期效果。消息传来,振奋人心。正如国防部发言人就系列军事反制行动发表谈话时所强调的:“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几天前的那个不眠之夜,数以亿计的人们紧张地盯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的航班轨迹。当她的飞机成功落地台北,并得到台湾民进党分子奴颜媚骨的“接驾”,国人的愤怒情绪被瞬间点燃,并夹杂着不少“失望”的声音。

对于这种情绪的宣泄,我们充分理解,因为它被点燃的是广大中国人民最朴素真挚的爱国情感。面对无良政客的恶意挑衅,只要有正义有热血的中国人都不会无动于衷。对于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利益的恶劣行为,中国人民决不会答应。通过这件事情,世界人民也从中看到了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最强大的精神力量。

而某些人在表达愤怒的同时,也会将一些不理性的情绪引到人民军队身上。

回望历史,人民军队不是没有受到过“质疑”的,应该说这支队伍是从打破“质疑”中不断成长发展壮大的。1940年,坐镇重庆的蒋介石质疑八路军、新四军“游而不击”,“破坏抗战,制造摩擦”;1950年,许诺“圣诞节回家”的麦克阿瑟叫嚣“鸭绿江并不是不可跨越的障碍,“小米加步枪”、“一把炒面一把雪”的人民军队,是一支合格的军队么?答案是肯定的!一旦祖国召唤,这支军队就算付出一切,也必将不辱使命。“能打仗,打胜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些无比自信的话语有赖于强大的历史底气。

因此,请永远相信人民解放军的热血和忠诚。

人民军队真的是“只说不练”么?须知,大国军队的实力才是“侵略者听得懂的语言”。解放军在环岛六大区域进行军事演训活动消息发布后,国际舆论场为之一震;而当人民解放军的导弹在台岛上空穿过后,有多少“台独”分子纷纷“破了大防”。

人民军队真的是“不敢真打”么?须知,历史大势浩浩汤汤,但从不会浓缩于一个晚上。处在世情国情军情变化莫测的情况下,军事力量的运用需要智慧,讲究“打法”和时机,而不可简单意气用事。在斗争一线的部队官兵们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切突发情况的可能,“严阵以待、听令而战”,这是人民军队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本素养。

主要矛盾我们抓得很牢,历史主动权我们抓得很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统一大业是不可阻挡的,我们要的是“稳着赢”,而不是“一顿爽”。中国人民有充足的战略定力和充分的耐心把握两岸统一的主动权。解放军常规导弹首次穿越台岛已经实现了,可以预见,我们所期待的远景离实现不会远了。

“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中国人民是兼具着胆量和智慧的伟大人民,人民军队亦然。

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从斗争中发展壮大的人民解放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次次从斗争中把国威军威打出来。

请不要怀疑,当人民有难的时候,这支军队一定会用热血践行誓言;请不要怀疑,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这支军队必然会以生命证明忠诚……她之所以叫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因为她终究要完成历史所赋予的使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