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主动识变应变求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 勇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7 06:22:10

主动识变应变求变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⑤

■周 勇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新征程上,只有领时代先声、立时代潮流,才能解答好时代发展变化带来的新课题,不断开创强国强军事业新局面。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不管是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问题,还是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都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只有精准识变,才能在变化中抓住机遇;只有科学应变,才能在发展中开拓进取;只有善于求变,才能在适应中占据先机。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才能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推动强国强军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战争千古无同局,“兵形似水”是不变定律。新征程上,广大官兵只有窥端倪知全貌、识大势勇作为、顺潮流敢创新,才能不断识变应变求变,牢牢掌握未来战争的主动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