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丨理想信念要常修常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龙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24 06:14:38

理想信念要常修常炼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⑨

■黄 龙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这反映了理想信念教育对于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也要求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使之长存于灵魂深处,化之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一个政党理想信念坚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一名党员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如果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是党的建设必须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任务。形成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需要不断检验、持续深化的过程。党员干部现在理想信念坚定,不意味着将来理想信念一直坚定。因此,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民军队的精神支柱。广大官兵应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理论武装,把理想信念牢固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对国情军情的准确把握上,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