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君 佟宏伟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25 06:02:28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⑩

■孙 君 佟宏伟

习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腐败的杀伤力和破坏力,对任何政党和政权来说并无二致。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反腐败斗争是其中关键一役。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有毒瘤就必须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彻底祛除,否则后患无穷。反腐败斗争坚决不坚决,检验的是党的自我革命彻底不彻底。只有采取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坚持惩戒和威慑、制约和监督、教育和引导一体推进,及时消灭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才能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党内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是拿枪杆子的,更不能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军队越反腐越坚强、越纯洁越有战斗力。我们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