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铁城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07 06:14:22

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⑰

■何铁城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干部,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这一重要论述和要求启示我们,军队领导干部也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尤其要提升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推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关系我军建设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离不开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没有高质量发展,搞得再多也不管用,有些甚至成为部队包袱和累赘,造成很大浪费。人是推动发展的决定力量。领导干部具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超本领,才能更好地实现我军建设发展质量变革、效能变革、动力变革。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提升推动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本领,要求领导干部具备实战、创新、体系、集约、融合等新理念,保持良好的战略素养、军事素养、科技素养,真正适应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不断向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战略管理要质效。我们相信,领导干部具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就一定能促进部队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先进战斗力有效供给,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迎来一个又一个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