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提升军事治理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光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1-15 08:19:43

提升军事治理水平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⑱

■李光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这是我们党在军事领域首次提出“军事治理”这一全新命题和科学论断。军队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加强军事治理的科学内涵,在工作实践中灵活运用,不断提升军事治理水平。

一支纪律严明、英勇善战的军队,是打出来的,也是治理出来的。军事治理是我们党进行国家治理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组成要素,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环节。我军是否能打仗、打胜仗,军事治理至关重要。一支军队武器装备再好,如果治理不善,必然拧不成一股绳、合不成一股劲。军队战斗力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只有重视并全面加强军事治理,才能减少能量无谓消耗,提高各环节各要素对战斗力的贡献率。

打赢明天的信息化智能化战争,必须大力提升军事治理水平。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其军事治理水平,体现着我军现代化管理能力。提高领导干部军事治理水平,应着重在增强其改革创新、科学统筹、依法治军和战略管理能力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只有坚持向改革要战斗力,坚持斗争、备战、建设一体推进,扭住依法治军不放松,切实加强和改进战略管理,来一场以效能为核心的军事管理革命,才能以良好的军事治理推进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见成效、上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