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 涛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16 09:41:45

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和荣光 ⑲

■朱 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一要求启示我们,只有立足我军战争准备基点,持续提高人才自主供给能力和水平,才能锻造大批优秀人才支撑强军大业。

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谁抢占了人才制高点,谁就拥有制胜先机。军事人才自身的专业性和特殊性,要求我们牢固树立人才自主培养理念,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培养出适应战场需求的过硬人才,牢牢掌握我军发展命脉和军事竞争主动权。

军队是要打仗的。军事人才不同于其他领域人才,其主要是以能打仗、打胜仗为标准去培养。只有立足自身解决问题,把提升战斗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将人才供给侧与战场需求侧精准对接。如果走不好自主培养之路,就会出现人岗不适、才非所用的情况。

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人才培养是“最艰巨的战争准备”。新征程上,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综合用好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和军事职业教育,形成具有我军特色的人才培养和使用模式,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强军事业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