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坚守战位卫家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冰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1-25 06:25:45

坚守战位卫家国

■王冰

职责使命记心上,坚守战位卫家国。

万家团圆之际,雪域高原、大漠戈壁、密林深处、万里海疆,每一个哨位上都有军人警惕的双眼、坚毅的身影。广大官兵枕戈待旦,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越是节日放假期间,越是备战关键时刻。无数战例警示我们,节日不“喜欢”战争,但战争却很“喜欢”节日,往往在人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不期而至。国不可一日无防,军不可一日无备。特别是未来战争进入首战即决战、发现即摧毁的“秒杀”时代,对军人的战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倘若没有快速反应、迅即回击、高效制胜的过硬能力,难免要被动挨打吃败仗。

每逢佳节倍思“战”。对于军人而言,节日就是战备日。身为祖国和平的守护者,广大官兵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点燃节日战备的“烽火狼烟”,把战备预案搞精确,把战备行动练扎实,把战备物资备充实,确保“敌未动我先知,敌欲动我有备”。唯有如此,岁月才会更加静好,人民才会更加幸福,节日才会更加祥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