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和平方舟——闪亮的“中国名片”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7 15:19:27

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知道圆满完成“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正在返航途中。能否介绍一下此次“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完成情况?

吴谦:先讲1个芭蕾舞的故事。6岁的斐济小女孩戴安娜,从小想跳芭蕾舞,但是不幸得了手足畸形,在当地医院难以得到有效的治疗。8月,当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斐济时,中国医生在船上为戴安娜成功地做了矫正手术。小姑娘高兴地告诉记者,长大了我想到中国,到中国跳一支表达感谢的芭蕾舞。这只是和平方舟医院船执行“和谐使命”任务的一个缩影。6个月来,和平方舟医院船航程31500海里,诊疗50884人次,辅助检查26231人次,实施手术288例,圆满完成了医疗服务和友好访问任务。

入列10年,和平方舟先后到访43个国家,为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超过20万人次。可以说,它满载着中国军队对和平的渴望、对生命的尊重,是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