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一致同意加快建立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2-28 15:22:47

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中日两国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在此背景下,中日防务部门举行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专家组磋商,请介绍磋商有关情况并评价当前中日防务关系。

任国强:去年以来,中日防务部门积极推进双方防务交流合作,正式签署并启动运行海空联络机制,举行机制首轮年度会议和专门会议,为消除误解误判、保持东海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2月19日至21日,两国防务部门在日本东京举行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专家组磋商。双方进行了坦诚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一致同意加快建立海空联络机制直通电话进程,充分发挥机制作用,促进两国防务关系向前发展。

中日防务领域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日关系回到正常发展轨道。我们愿同日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防务部门交流沟通,妥善管控分歧,增进安全互信,为推动中日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新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