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北京香山论坛将于10月20日在京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罗文璇 柯军 董帅 杨帅 霍俊宇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8-29 15:08:05

8月29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动发布一条关于今年北京香山论坛的消息。

10月20日至22日,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将联合举办第9届北京香山论坛。本届论坛主题是“维护国际秩序,共筑亚太和平”,特别议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世界和平发展”,将围绕“大国关系与国际秩序”“亚太地区安全风险管控”“中小国家利益与共同安全”“国际军控体系与全球稳定”等议题进行对话交流。主办方已向100多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国际组织和智库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发出邀请。论坛期间,中方还将举行“中外青年军官学者研讨会”和形式多样的分组会议和专题研讨会。

北京香山论坛是中方主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轨半”安全对话。在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方举办北京香山论坛,旨在为各方交流思想、增进互信、管控风险、共筑和平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为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欢迎国内外记者前往采访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