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以“自发义务”形式参与清理路障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罗文璇 范逸婕 杨殿基 杨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1-28 22:48:10

1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解放军驻港部队日前走出军营,在九龙塘联福道一带清理路障。香港25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对此表示谴责,称驻军违反基本法和驻军法相关条文。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任国强: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以“自发义务”形式参与清理路障,是服务人民的社会公益活动,不存在违反驻军法和“一国两制”原则的问题。这与驻港部队多年来开展的义务植树、无偿献血、慰老爱幼等活动一脉相承,都体现了驻港部队官兵对香港市民的关心热爱,体现了人民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