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抗疫国际合作: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30 16:24:01

记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向中国寻求帮助。请介绍一下中国军队对外援助的情况。

吴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外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向中方伸出援手,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常怀感恩之心,“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方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继续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向国际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就军队层面来说,截至4月30日,中国军队分别向伊朗、巴基斯坦、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黎巴嫩等国军队提供物资援助或派遣抗疫专家组。中国军队抗疫医疗专家还分别与巴基斯坦、新加坡、俄罗斯三国军队医疗专家召开防疫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病毒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大敌当前,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方能胜利。中国军队将继续同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用团结的力量守护共同的家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