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限制中方留学人员是“受迫害妄想症”的又一次爆发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6-24 15:21:11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本月初,继美方宣布终止中方部分学生学者入境美国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媒体声明称,美国绝不允许中国政府从美国学术研究机构非法窃取技术和知识产权为中国军方所用。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一直以来,中国坚持走独立自主的科研之路,在一系列高科技领域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美方的无端指责,不过是其“受迫害妄想症”的又一次爆发而已。我们注意到,美方出台措施限制中国留学人员赴美签证,这严重侵犯中国留学人员正当权益,严重干扰中美科技文化交流,严重损害中美人文交流氛围,完全是损人不利己的行径。我们希望美国政府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的发展,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