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拉军事关系在防疫抗疫合作中得到巩固和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30 17:28:35

7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中国同拉美国家正在携手应对疫情。请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拉美国家军队开展抗疫合作的情况。

任国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密切关注疫情在拉美地区的发展动态,中拉在抗击疫情中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拉深情厚谊。应阿根廷、玻利维亚、古巴、厄瓜多尔、秘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委内瑞拉等国军队请求,我们向上述国家军队提供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今年是中拉关系开启60周年。60年来,中拉携手合作收获了“万里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谊。在中国和拉美国家的共同引领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拉美国家军队开展了积极务实的军事交流与合作,在高层交往、军事训练、人员培训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今,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拉美国家军队关系在防疫抗疫合作中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深化同拉美国家的军事关系,为深化中国与拉美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