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2-31 15:44:50

12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12月初,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围绕加强党对军队的思想政治领导,着力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请介绍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的有关部署情况。

谭克非:探索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是习主席提出的重大时代课题。这次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围绕加强党对军队的思想政治领导,着力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创新教育理念、内容、方法、力量、工作运行和制度机制。会议研究讨论了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3个法规文件,分别对构建体系的顶层指导、抓教施教的基本依据、督导落实的刚性措施作出规范。同时,还将推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教材和配套视频、“学习强军”APP等。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军思想政治教育有一个大的提升,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