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巴关系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2-31 16:37:46

12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近日在中巴空军联训闭幕式上称,在当前的全球安全形势下,巴中需要加强伙伴关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如何评价当前中巴两军关系?

谭克非:12月7日至25日,中巴两国空军在巴基斯坦空军伯拉利基地举行代号为“雄鹰-Ⅸ”的联合训练,双方开展了多科目实战化联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双方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打造了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中巴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今年以来,两军高层保持密切的战略沟通,两军在相关领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体现了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兄弟情谊。明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在抗疫、联合演训、装备技术、后勤保障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把两军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