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方所作所为是国际人权史上的耻辱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25 16:30:14

11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披露,美军2019年在叙利亚的一次空袭导致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多名平民死亡。美军中央司令部承认这次空袭事件造成人员伤亡,但表示其行动合理。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叙利亚人的命也是命。这次事件再次暴露了美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傲慢虚伪和双重标准。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叙利亚人民的生命和人权,立即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向受害者家属作出合理赔偿。

根据中国人权研究会发布的报告,2017年以来,美国以所谓“阻止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对叙展开空中打击。近年来,美国领导的联军轰炸直接致死3800余人,有半数是妇女和儿童。国际社会迄今未看到美方对此进行调查,更无人为此负责,这是国际人权史上的污点,也是耻辱。我们要求美方彻底停止对他国内政的肆意干涉,切实尊重和保护人权,防止类似悲剧事件再次发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