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27 15:30:42

1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改革时刻”专栏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播出,该节目聚焦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生动展现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貌。请进一步介绍军事政策制度改革进展情况。

吴谦:军事政策制度改革部署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军委机关相关部门充分论证、聚力攻关,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目前,已颁布实施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制定军队政治工作条例、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军队党的建设制度更加系统完备。修订施行国防法、兵役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人民武装警察法,制定出台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海警法,为军事活动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聚焦备战打仗,健全完善联合作战、战备工作、军事训练、后勤装备、军事科研、国防动员等领域政策法规,有力促进部队战斗力的生成释放。一揽子实施现役军官管理政策制度,陆续出台军队功勋荣誉表彰体系,以及官兵期盼的子女教育优待、医疗疗养、随军家属就业等改革举措,军人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