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最美的青春应当与祖国同在 与时代共鸣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5-26 15:02:05

5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5月10日,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请问全军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有哪些思路举措?

吴谦: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青年官兵是我军的主体,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生力军。近日,全军青年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动新时代军队青年工作创新发展。根据会议部署要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新时代军队青年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打牢青年官兵思想政治基础。各级团组织当好为党育人的“政治学校”,突出“思辨性”讲好创新理论,注重“精细化”解开现实困惑,着眼“兵之初”厚植红色基因,持续加强青年官兵政治训练,源源不断培养坚定举旗人、合格接班人。二是锚定备战打仗着力提高青年工作贡献率。各级团组织把服务备战打仗作为价值所在,刚性落实战斗力标准,激励青年官兵精武强能,培塑能战敢胜青年典型,激励青年官兵在军事斗争准备主阵地、重大任务第一线、科研攻关最前沿、基层实践大熔炉磨砺本领、贡献力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团的吸引力凝聚力。适应使命任务新拓展、体制编制新变化、网络时代新要求、青年官兵新特点,推进基层党支部、团支部、军人委员会“三大组织”联建联创, 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深化读书成才活动, 建立常态联系服务青年机制,增强团的工作时代感、实效性。四是紧抓从严治团提高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坚持全方位、高标准严管严治,规范团的组织设置,严格团的工作运行,建强团干部和骨干队伍,推动团的建设正规有序、面貌一新。

奋斗者,正青春。最美的青春应当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全军官兵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奋斗征程中唱响强军战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导:杜娟 周凯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