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官兵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同样优先,冲锋在前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8 15:30:34

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所有运输机场都开通了军人依法优先通道。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和下一步举措。

吴谦: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是落实习主席关于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建设指示的重要内容,是军地共同协作提高为军服务水平的一件好事,也是民航系统助力国防建设、真情服务部队官兵的实际举措。

从2017年以来,军地运输投送部门全力推进军人依法优先工作,从成都双流机场先行试点,到81个重点机场全面推开,再到全国所有运输机场全面覆盖,工作流程固化优化,协作模式健全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为官兵及家属出行提供最大便捷,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部队官兵的关心厚爱,全面增强军人使命感、荣誉感、获得感,已经成为利军惠兵的暖心工程、民航拥军的示范工程。下一步,军地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推进打造军人依法优先升级版,创新完善工作内容和保障模式,推动优先优质向优待优惠拓展,让军人及随行家属享受到更加便捷、贴心、温暖的服务;同时,教育广大官兵拥护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保持军人良好形象。

民拥军来军爱民。广大官兵始终珍视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在战场、在灾区、在边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们将同样优先,冲锋在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