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达成四点共识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8 16:30:11

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印两军近期举行了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就解决边界实控线有关摩擦点问题展开了讨论。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当前,中印边境地区局势总体保持稳定,双方军事和外交渠道的沟通从未间断。在本轮军长级会谈中,双方以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方式进行了探讨,达成以下四点共识: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二是着眼把握大局,推动两国关系保持恢复势头;三是有效管控分歧,在问题解决前要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四是保持沟通对话,尽快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