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华参加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尹航 欧阳浩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3-08 11:25:30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完全赞同和拥护提交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这次宪法修改工作,集思广益、顺应民意,依法依规、积极稳妥,特别是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使我国宪法在总体保持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实现了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有利于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苗华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写入国家根本法,全面立起引领强国复兴的思想旗帜,对于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意义重大而深远。明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强化党的领导的最高法律效力,有利于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领域。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三位一体”领导体制,对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国家长治久安至关重要。

苗华代表说,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各级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尹航、欧阳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